纪念

写作于我从来不是一件固定在日程表上的事,只是有的时候有点感触了就提起笔来写上一两点。这样很多个一两点积累起来就成了一两篇,许多篇,一个完整的我。

这次写作的起因是一部电影-[神奇动物在哪里],上周刚去看过,片子整体不错,里面有个大反派,他一出场我就觉得眼熟,不是觉得看过他演的其他片子,而是深深地觉得他像一个我认识的人,H先生。

H先生曾经是我考研时期的专业课老师,说是老师,其实也只是一个称呼,他年纪很轻,只大我两岁,直到现在他也不太喜欢我这样称呼他。那时候我刚毕业,在大好的应届求职黄金时期,我选择了考研,就为了圆自己一个金融梦,我很早开始做准备,提前报了专业课的培训班,其中一门专业课的老师就是他。那时候的课程有好几门,我就觉得他讲的最好,每次都是最先完成那门课的作业,那门课的知识也是最熟练。每周要去上课的时候我都异常兴奋,为能再次见到他而开心,而当那门课结束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失落。在那最重要的考研准备阶段,我的大部分心思真的是都用在暗恋这件事上了。

2014年1月,我开始考试,考试结束后我自己感觉并不好,有一种想要逃避的冲动。

2014年2月,我还在家里休息,成绩查询开始,我知道结果不会好,H先生主动问我成绩怎么样,他很关心,我猜他应该认为我一定能考上吧。我后来查了成绩,真的是不理想,虽然题目较往年难了,但是我的分数仍然不够。

我心里难过,一方面是觉得自己的梦碎了,但另一方面,更多的我是害怕面对,我害怕我和他之间的联系就此断了,我害怕我在他心里的印象会更差。

再后来,我找了其他领域的工作,做着与金融几乎没什么关系的工作,我有时候会突然去骚扰他,他也就应着,日子也就这样过着。


到今天,我突然来了兴致去看了他的朋友圈,3年没见了,他结婚了,一切都变了,但我和他,又好像都没变。

我鼓起勇气给他发了消息,我说那部电影里的大反派好像你,他回,我没那么帅吧。我想那一刻他心里一定是开心的吧。寒暄了几句之后,我们又回到了各自原本的轨道。我原本是想说,我有了新的微信号,你去那里吧,那里我每天都在。但犹豫了半天,还是没能说出来。这个微信小号当初就是因为他而开的,如今还是保留只为他开吧,这里是我的精神小角落,如同暗恋一样,无人惊,无人扰,挺好。

你看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多么神奇啊,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个世纪的事,在他那里,什么也没有。



 
评论
© 灵魂无素颜 | Powered by LOFTER